首頁 -> 台灣

賴清德“想進白宮”再吃閉門羹 美國務院拒評、重申一中政策不變

分享到:
2023-08-01 10: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脫口而出“想進白宮”,引發輿論發酵。英國《金融時報》稱,賴清德的言論引起美方“關切”。台媒8月1日引述稱,美國務院發言人米勒“不願評論此事”,僅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不變。

賴清德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對於賴清德8月赴巴拉圭途中將“過境”竄訪美國,米勒辯稱“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報道稱,媒體接著追問,外界對賴清德支持“台獨”有憂慮,美方是否擔心他若“當選”,可能對中美關係造成負面影響。米勒則再次選擇“不作回應”,強調他不會去談論參選人發言。

國台辦日前對此回應表示,我們堅決反對賴清德借“過境”竄訪之名行“倚美謀獨”之實,堅決反對美方以任何形式縱容支持“台獨”分子及其分裂行徑。對任何“台獨”分裂行徑,我們都堅決反對。相信廣大台灣同胞會越來越清楚看到,所謂“務實‘台獨’工作者”就是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