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韓市民團體舉行抗議集會 反對核污水排海

分享到:
2023-08-01 09: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31日電 當地時間7月31日11時,日韓兩國市民團體在日本首相官邸前舉行抗議集會,反對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將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

日韓市民團體舉行集會,反對日本強推核污染水排海 圖自央視新聞

據韓聯社日前報道,韓國釜山市民團體於7月26日前往日本,計劃在日首相官邸前召開記者會,譴責排污入海計劃,並和日本市民團體一起組織日韓民眾,在東京電力公司前舉辦抗議表演活動。

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預計於8月開始排入海洋,韓國、日本兩國的市民團體及漁業人員反對呼聲高漲。

日本福島縣本是一個漁業發達的地方,許多人一輩子靠海為生。福島核事故發生後的十多年里,當地漁民一直盼望著能夠恢復往日的生活,而一旦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漁民們的一切努力都將化為泡影。

一位年過七旬、不願意對外透露自己身份的福島漁民在接受中國央視記者採訪時表示,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關於核污染水安全性的說辭完全不值得信任。

針對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不顧各方反對,單方面推進福島核污染水排海的計劃,當地漁民表示,核污染水一旦排入海洋,會再次損害福島的漁業,讓本就處境艱難的漁民再次受到衝擊,這對於一輩子靠海為生的漁民而言是無法接受的。

就日本政府和東電公司把核污染水稱為“處理水”,還一再向外界強調其安全性的說法,該福島漁民說:100%不相信。福島核事故發生前,東電公司一直說,萬一發生了緊急情況,他們會採取這樣那樣的措施(但是並沒有做)。東電公司以前就是這麼承諾的,所以我們根本沒辦法相信他們。(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