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扇貝大降價!出口銷售額減少80%

分享到:
2023-09-01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日電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已經持續了一周,目前日本社會的反應如何?當地水產品交易受到了怎樣的影響?

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強行啟動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已經持續了整整一周。東電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30日零點,核污染水累計排放量已經達到了大約2463噸 ,除排放第一天以外,每天的排放量目前都在456噸左右。

核污染水排海強行啟動以來,日本國內的反對聲音也從未間斷。就在今天(1日)上午,近百名當地民眾再次聚集到首相官邸前,舉行反對排海的抗議集會。

有抗議民眾表示,海洋不是日本一家的,日本政府一意孤行強推排海是對全球民眾生命健康極其不負責任的行為,日本政府應與國際社會充分商議,從科學長遠的角度重新考慮處理方案。此外,抗議民眾代表還向日本政府遞交了超6萬人的反排海簽名。

隨著核污染水排放入海,不僅是福島及周邊地區,東京市場上的水產品交易也已經開始受到影響。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日本最大的水產市場東京豐洲市場上,近期冷凍扇貝的出口銷售額已經同比減少了80%,扇貝交易價格同比下跌了30% 。日本水產業界擔心,出口下滑將導致庫存積壓,并引發日本水產價格進一步下跌。

日本媒體稱,日本政府將在本周公佈針對漁業人員的援助措施 。但比起其他任何措施,漁民們最想看到的只有一條,那就是停止排海。(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