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媒:建立“形象受損對策基金”,日本為核污染水排海砸300億日元

分享到:
2021-12-29 10:0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28日在首相官邸召開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排海相關閣僚會議,制定了今後一年內有關核污水排海的行動計劃。日本政府表示,將根據地區和行業實際情況,制定因核污水排海造成形象損失的賠償標準。

所謂形象受損是指在福島核洩漏事故之後,福島當地及周邊地區的農產品、海產品等因為核污染威脅而名譽受損,失去市場競爭力。關於形象受損的賠償事宜,東電公司曾在今年8月表示,將根據農作物和水產品的市場價格等統計數據評估“是否存在這一損失”。

本次制定的行動計劃則明確規定,日本政府和東電公司將在今後一年中,按照漁業、水產品加工業、物流業、旅遊業等行業類別,參照相關統計數據研究出賠償標準,之後落實賠償。

另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日本政府已列出300億日元(約合17億元人民幣)預算用於建立“形象受損對策基金”,基金除用於暫時收購需求下滑的水產品外,還將為漁業團體的網上賣貨提供支持。日本國內漁業團體對核污水排海持強烈反對態度。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