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當局給返台投票的台商判刑,被批製造“寒蟬效應”

分享到:
2023-07-19 10: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9日電 湖南長沙台商協會榮譽會長林懷因被控2019年動員台商返台投票給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而被判刑。有輿論指責民進黨當局以此製造“寒蟬效應”,阻撓台商明年1月返台投票。

林懷 圖源:台灣《聯合報》

據《環球時報》引述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國民黨“立委”李德維17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并邀請林懷參加。林懷表示,兩岸開放已30多年,到大陸經商讀書生活的台灣人超過百萬,台商協會成立的本意就是為他們服務。協會的經費都有監管,他當會長期間并不經手錢,結果卻在台灣被調查。調查單位未到大陸查賬又限制他離台,拼凑信息起訴他,讓他感到非常冤枉且無奈,“這就是台灣的司法,真的非常不公平”。

據台媒報道,林懷2019年12月3日舉辦湖南台胞年終尾牙(我國東南沿海地區的民間傳統節日)聯誼會,邀請在湖南的台灣人共同慶祝。檢方起訴稱,林懷是為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助選而舉辦餐會,并暗示返台投票支持韓國瑜者可獲機票補助1500元人民幣。日前,他被判3年兩個月有期徒刑。

林懷在記者會上解釋稱,大陸各地台辦并未補助台商機票錢。餐會是協會的例行活動,很多會員要為韓國瑜造勢,并經理事會通過,他作為會長只是執行理事會的決議。台灣銘傳大學副教授楊穎超18日撰文稱,據判決書所述,大陸有關台辦的補助限定用於舉辦大型活動及支付辦公室租金,且台協申請經費的公文根本未提機票補助一事。台法院認證資金與大陸無關,等於告訴台灣民眾,大陸并未插手台灣選舉。但即便記載得這麼明白,還是有部分媒體造謠稱林懷案是“中共金援替韓國瑜買票”。

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認為,兩岸班機在返鄉投票時降低票價,不僅早有慣例且是經過協商的,民進黨可以有年輕人返鄉投票專車,台商、台干獲協助返台投票,有什麼問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稱,此事或許是殺雞儆猴,目的不是林懷,而是讓其他160個台商協會會長看看,以後選舉不要再動員會員返鄉投票,否則結果就像林懷一樣。國民黨認為,林懷案表明,面對即將到來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民進黨當局不希望看到台商、台胞回台投票,所以用林懷案製造“寒蟬效應”。國民黨呼籲台商踴躍回台投票,希望全民用選票教訓民進黨當局,“只有下架民進黨,未來兩岸關係才能改善”。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