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全代會”是侯友宜分水嶺?謝龍介:韓粉在等韓國瑜的話

分享到:
2023-07-21 14: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1日電 中國國民黨全台黨代表大會將於7月23日在新北板橋體育館登場,正式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韓國瑜辦公室昨天(20日)指出,韓將出席“全代會”,與國民黨提名的“大選”、“立委”參選人并肩坐在一起,下架民進黨。侯友宜也表示,兄弟齊心其利斷金,眾志成城團結就有力,他相當高興能和韓國瑜并肩作戰。

侯友宜 圖源:台灣《聯合報》

據海峽導報社報道,日前曾積極喊話“侯下韓上”的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天(20日)表示,國民黨中央態度堅決,她也終於妥協,強調百分百尊重韓國瑜做的決定,也由衷祝福侯友宜。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韓國瑜四年前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時,國民黨“全代會”地點就選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但當時身為“地主”的侯友宜沒有出席,也不接新北競總主委。如今侯友宜“黃袍加身”,此前有傳出韓國瑜不會出席,但如今傳言被打破。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謝龍介20日在台媒節目中表示,四年前侯友宜說,他把市政做好,就是對“大選”候選人最大的幫助。侯友宜雖然沒有掛韓國瑜競辦的主任委員,但在四年前“大選”投票前一個月左右,侯友宜曾跑去一間飯店找韓國瑜,跟韓國瑜說,“剩一個多月而已,兄弟你需要我怎麼做,交代我”,這件事可能都沒人知道。

謝龍介也透露,有很多韓國瑜的支持者跟他說,“我們在聽韓國瑜的話,等待韓國瑜射出‘穿雲箭’”。韓國瑜願意出席“全代會”,展現國民黨團結一致的氣勢,對後續的選情一定是大有助益。

對於國民黨“723全代會”是否能成為重新出發的日子,謝龍介認為,“全代會”是一個分水嶺,慢慢消弭一些不同的聲音,全黨凝聚在一起。過去縱然有一些不同的意見,也都是愛之深責之切,是對整個團隊的鞭策。接下來會重新整隊來對外發展,對外做強硬的政策說明和候選人的行銷,結合各地方的“立委”候選人。相信選情勢必會透過組織的發展,越來越好。

國民黨對此表示,韓國瑜本身具有國民黨中評委身份,6月就已寄出通知,邀請韓國瑜列席“全代會”。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則直言,現在“區域立委”確實有焦慮感,但任何“小雞”單獨去提“非綠聯盟”,都會承受大量壓力。她認為,國民黨“全代會”後并不是從此以後高枕無憂,目標應該是要贏,國民黨中央必須凝聚“非綠聯盟”的共識,而且必須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從上而下整合。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