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民進黨政要現身黑道餐會“拜碼頭”

分享到:
2023-11-06 10: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6日電 有黑道背景的“英系”大佬、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9月被曝獲邀參加“天道盟”黑幫大佬吳桐潭壽宴。台媒日前再爆料,10月黃承國又與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角頭吳明達餐會拜票,互動熱絡。

黃承國資料圖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媒報道,“天道盟”大佬吳桐潭今年9月2日74歲生日,在台北市萬豪酒店宴請200人,身為綠營要角的黃承國,是當天壽宴的重量級座上賓,包含“太陽會”總會長黃俊傑、吳桐潭乾兒子洪乾峰等人,洪去年也被揭發疑介入新北林口干城二村標售案。

台媒披露,黃承國10月27日參與吳明達的餐會,還穿著“威震開發”的背心與吳明達合影。而另一頭出現的是參選台北士林、大同區“立委”的王世堅,餐會上不時與黃承國、吳明達交頭接耳。根據爆料者轉述指出,當天餐會政商名流雲集,包含花蓮縣議長張峻、台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李奕立、電視台節目製作人林佐岳等。

台北市大同區角頭出身的吳明達多年前槍殺前“北聯幫主”唐重生,被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定讞,服刑至2017年假釋。出獄後成立“威震集團”,政商實力堅強,橫跨藍綠白黑。

吳明達涉嫌從事暴力犯罪、吸收成員、拓展地盤,并因與建商的債務糾紛,涉嫌以500萬元新台幣酬勞買凶狙殺萬華青山宮主委黃清源。一審台北地方法院依預備殺人等罪嫌判刑1年8月。

另外,吳明達被控投資地下賭場抽頭牟利。此部分因罪證不足,一審判決無罪,上訴二審高院審理中。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2日批評,王世堅曾罵時任北農總經理韓國瑜“流氓當家,黑道治台”,現在卻找黑道拜碼頭。游淑慧4日在臉書再轟,如果白天罵大哥、晚上叫大哥,不錯亂嗎?民進黨的候選人不管是見黑道、或見女朋友,其實他們自己人不爆料,我們哪會知道?

民進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賴清德4日在台南喊當選後要“堅定打擊黑金、槍、毒與詐騙”,被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諷,他當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四年了耶。眾多網友表示,“他敢講我不敢聽,沒有志氣的男孩”“所以就是lie騙票日常”“當了8年還是要打黑金!自家人打自家人嗎”“有種說重啟特偵組”。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