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趙少康推舉韓國瑜列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朱立倫:11月公佈名單

分享到:
2023-09-28 11: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台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6日提議,若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列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至少可增加100萬票,引發討論。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7日表示,“充滿戰力、對國民黨加分的人才,我們都歡迎”,并透露將在11月公佈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

韓國瑜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趙少康26日受訪時證實,有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韓國瑜和韓冰餐叙,大家有共識在10月中旬情勢明朗後,加速非綠整合。趙少康也提到,他認為韓國瑜該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一名,起碼可以多100萬票以上。

對於趙少康的提議,朱立倫27日上午出席活動時稱,謝謝各方的建議,也歡迎大家推薦優秀人才,在下個月歡迎各界朋友推薦,希望大家多推薦一些好的人才,充滿戰力、對國民黨加分的人才,我們都歡迎。朱立倫也透露,按照台灣選務機構的時程,大概會是11月公佈不分區“立委”名單,也會發函給所有國民黨中央委員、中評委和各界的好朋友,希望多多推薦優秀的人才。

媒體追問是否希望韓國瑜在選戰中能擔任角色?朱立倫表示,他和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參選人侯友宜都與韓國瑜保持聯繫,韓國瑜一定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據此前報道,日前,趙少康密會韓國瑜等人,希望藉助韓在深藍的影響力出面整合非綠陣營,大家達成共識在10月中旬形勢明朗後談。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26日表示,不管是趙少康、韓國瑜,還是其他黨內具有影響力的人士,只要能够促成相關合作,達成“下架民進黨”的共同心願,就是最重要的。

據悉,台灣“立委”選舉采用“單一選區兩票制”,具有投票權的民眾可在戶籍選區內拿到兩張“立委”選票,一張投人(區域“立委”)、一張投黨(政黨票)。其中,不分區“立委”選舉是按得票比例按順序分配席次,且政黨票得票率必須大於5%。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