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布林肯重申不支持“台獨”,“台獨金孫”跟不跟?

分享到:
2023-06-21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1日電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6月20日表示,賴清德的所謂“務實台獨”路線連美方這關都過不了,只會讓台灣陷入戰爭風險,更成為區域衝突及麻煩製造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圖源:中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月19日在美駐華大使館舉行訪華記者會。布林肯重申“美國長期堅持的一個中國政策,這一政策沒有改變。他表示,“我們不支持‘台獨’。我們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我們期待兩岸分歧通過和平方式解決。”

台海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昨天(20日)表示,賴清德的所謂“務實台獨”路線連美方這關都過不了,只會讓台灣陷入戰爭風險,更成為區域衝突及麻煩製造者。

林家興稱,在符合台灣地區現行憲制性規定下,應促進與中國大陸之間的交流對話,不僅能避免各方誤判、減少戰爭衝突風險,更能解決台商、台胞、台生在中國大陸遇到的實際問題。

他提到,近期國民黨多次率團訪問大陸,面訴台灣民眾在大陸所關切的問題,比如台灣農漁產品輸陸被暫停的問題,也取得大陸的正面積極回應。

林家興強調,布林肯排除萬難親自訪問中國大陸,這就是在實踐對話交流,反觀民進黨在兩岸對話溝通上又取得過哪些成果?明明上到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下到陸委會都多次表達希望與中國大陸交流,但卻因其無法與中國大陸溝通,而只會“抹紅”、抹黑真正與中國大陸對話交流的個人、單位或政黨,這不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林家興認為,賴清德對其“務實台獨”的立場一直說不清楚,民進黨明文規定要“台獨”的“台獨黨綱”也仍未被正式廢除,包括美方在內,外界對民進黨這樣極端偏執的立場都感到惶惑不解、難以接受。

布林肯再度明確表態“不支持‘台獨’”,國民黨2024參選人侯友宜也表示基於台灣地區現行憲制性規定而“反對‘台獨’”,若賴清德與民進黨閉門造車、執意搞“台獨”,無視美方與外界意見,不僅台灣民眾無法接受、“國際友人”不會支持,更會讓台灣陷入對外孤立,而且將獨自面對節節升高的戰爭風險。

另據報道,剛從廈門出席海峽論壇返台的中國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20日表示,民進黨當局不是不想跟大陸往來,而是民進黨沒有能力跟大陸往來,他們只能像鴕鳥一樣,把自己的頭埋在土里。她說,民進黨難道沒有看到布林肯這兩天在大陸訪問,且公開說不支持“台獨”嗎?

陳玉珍認為當中美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情況下,高層都還維持著一定的交流和往來,民進黨是不是該往這方面努力一下呢?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