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謝展寰在廈出席“一帶一路”能源合作伙伴關係論壇

分享到:
2023-05-24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24日在廈門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能源合作伙伴關係論壇,探討維護能源安全及能源綠色轉型等合作議題。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論壇由國家能源局主辦,本屆主題為“邁向能源高質量發展之路”。謝展寰在主旨報告環節發言,闡述香港特區政府為配合國家的雙碳目標,力爭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減碳策略。

謝展寰說,香港在2021年公布《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訂下“淨零發電”減碳策略。發電是香港最大的碳排放源,我們會加強區域能源合作,增加使用零碳能源發電,力爭把零碳能源在發電燃料組合中所佔的比例,在2035年前提高至六成至七成。

謝展寰指出,香港兩間電力公司積極為國家和“一帶一路”國家的電力行業發展作出貢獻,致力發展清潔能源,推動低碳轉型,亦為能源管理人才提供技術及經驗交流機會。憑藉國家的堅實支持,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和聯通世界的優勢。特區政府會主動對接“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以自身所長,為國家的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示謝展寰(右二)與國家能源局副局長任京東(右三),以及其他國家代表一同參觀會場特設的“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十周年主題展覽。

論壇期間,謝展寰亦參觀了會場舉辦的“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十周年主題展覽。展覽展示十年來“一帶一路”能源合作項目的成果,這些項目為促進世界經濟繁榮和社會發展提供了新動能,為推動全球能源治理體系變革提供了新方案,為增進共建國家人民幸福感作出了新貢獻。(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