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2035年減少一半碳排放

分享到:
2023-12-07 19: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環正於迪拜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大會第28屆會議活動,他在中國角邊會論壇致詞表示,香港將設定更進取的目標,爭取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2035年減少一半碳排放。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環昨日(迪拜時間十二月六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大會第28屆會議中國角邊會論壇,並致閉幕詞。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圖片

謝展環在氣候變化大會介紹香港故事。他指出,由於香港已於2014年碳達峰,因此設定更進取的目標,爭取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2022年香港人均溫室氣體排放量約為4.55公噸二氧化碳當量,對比美國約14.4公噸及歐盟約7.7公噸人均碳排放量,香港在減碳的進程相較其他地區並不遜色。

他表示,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可利用區塊鏈技術、金融科技及綠色債券等,提供綠色融資平台,為世界不同地方邁向碳中和,建立可持續未來作出貢獻。

香港訂立四大減碳策略,即凈零發電、節能綠建、綠色運輸和全民減廢,積極從源頭減少碳排放。

能源轉型方面,香港早於1997年停止興建燃煤發電機組,將於2035年前停用煤作為日常發電;並推動電動車普及化,目標在2035年前停止新登記燃油私家車,包括混合動力車;以及大力興建轉廢為能設施,在2035年前達致“零廢堆填”。(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