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中建香港與中石化(香港)及比亞迪簽備忘錄 率先引入氫能發電技術

分享到:
2023-10-09 21: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9日電 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今日(9日)舉行“中建香港清潔能源計劃”啟動禮暨合作夥伴備忘錄簽約儀式,與中石化(香港)及比亞迪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香港建造業率先引入氫能發電技術。擔任主禮嘉賓的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表示,感謝他們響應《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的政策方向,參與推動綠色運輸的發展,同時致力減少工程施工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謝展寰指,現時的碳排放比2014年減少四分一,惟2050年達到碳中和並不容易。政府已透過新能源運輸基金,資助更廣泛使用新能源運輸技術,包括可移動機器,希望建築界都能努力在各方面參與減碳。政府同時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推動氫能使用,檢視不同技術和香港不同的標準,出錢出力推動試驗,希望香港在新能源使用上有所突破,為香港打造更美好未來。

中建香港董事長孔祥兆公開承諾,至2035年,中建香港地盤使用的車輛將全面電氣化,包括自用私家車和小型工程車等;其次是積極探索香港建造業首個氫能試點,並在地盤引入氫能作為能源供應之一;第三是積極探索試行香港首個全清潔能源施工地盤,以電能、太陽能、氫能等清潔能源作為日常能源供應。

合作備忘錄由孔祥兆與中石化(香港)董事總經理李繼從及比亞迪運營總監張景榮以電子簽約方式簽署,中建香港與中石化(香港)會攜手於香港建造業率先引入氫能發電技術的應用,中建香港則與比亞迪進一步推動在香港地盤用車全面電氣化。

李繼從致辭表示,“中建香港清潔能源計劃”成功啟動標誌着香港在可持續能源又邁出堅實一步。他透露,第一個加氫站於12月底建完,價錢比私家車加油便宜,也是零排放,需要大家一同努力凝造氫氣的應用場景。他相信,只要繼續努力,美好明天會實現,同時祝願中建啟動項目儀式成功。

張景榮稱,中建香港和中石化合作的清潔能源計劃承載着中國香港地區在清潔能源領域發展的信心和理想,攜手推進能源轉型。比亞迪今日向中建香港交付第一批電動車隊,助力香港清潔能源項目的低碳建設,未來比亞迪將會為香港和全球客戶提供更多新能源汽車產品,為實現綠色智能可持續出行方式作出貢獻,並會堅定新能源發展理念,通過行動助力中國建築實現低碳建設,攜手邁向可持續發展的美好將來。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