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考察大灣區能源設施

分享到:
2024-03-07 20: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前往珠海和廣州南沙,參觀中國南方電網位於粵港澳大灣區的能源設施。

政府新聞處圖片

謝展寰首先到訪珠海參觀桂山海上風電場,聽取負責人員的介紹,了解其發展背景和營運情況。其後,謝展寰前往廣州南沙,參觀中國-芬蘭能源合作首個示範項目下的“多位一體”微能源網工程。該項目於2022年投產,設有固體氧化物燃料電池、太陽能集熱系統及基岩儲能系統等設施,有助研究提升能源利用效能,達致節能減排。

下午,謝展寰在廣州南沙參觀小虎島電氫智慧能源站,該項目在去年三月投產,是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的示範工程,也是內地首個應用固態儲供氫技術的電網側儲能型加氫站。謝展寰亦與相關人員就今日參觀的能源設施交流應用經驗。

謝展寰表示:“為達致2050年前碳中和的總體目標,特區政府正在繼續優化發電燃料組合,逐步增加使用零碳能源電力。我們會繼續研究加強區域合作,在周邊地區探索更多零碳能源供應和技術,讓香港能增加使用清潔能源,逐步減少依賴化石燃料發電。”

“就氫能的未來發展,特區政府在2022年成立了一個跨部門工作小組,負責研究各種氫能技術的發展及商業化路徑,並透過試驗項目推動氫能在本地應用。我們將在今年第二季公布《香港氫能發展策略》,闡述香港氫能發展的挑戰和方向。”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