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謝展寰在迪拜出席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指導委員會會議

分享到:
2023-12-05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5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大會第28屆會議。謝展寰3日(迪拜時間)出席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指導委員會會議,就能源綠色轉型和企業社會責任等議題與其他委員交流意見,並介紹香港特區政府的經驗。

C40於2005年成立,是一個由主要城市市長組成的全球網絡,旨在聯繫世界各大城市,團結一致應對氣候危機,香港於2007年成為會員城市。

hk_c_image.png

香港是C40指導委員會的成員之一,代表中東亞地區。4日早,謝展寰前往阿聯酋阿布扎比參觀香港公司Archireef,了解該公司利用最新3D列印技術,為受氣候變化威脅的海洋生物創造人工棲息地。謝展寰又參觀了自動駕駛科技企業文遠知行WeRide,聽取他們介紹自動駕駛科技,以及分享在開展自動駕駛測試的經驗。

謝展寰在迪拜出席氣候變化大會期間,亦與其他地區代表會面,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流經驗和交換意見。3日下午與印度尼西亞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局長Dwikorita Karnawati會面,介紹特區政府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及措施,以及就雙方關注的氣候議題和未來在氣候預測方面的合作交流意見。4日則聯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甄美薇與由新加坡總理公署(策略)副常任秘書丘曉晴帶領的新加坡代表團會面,交流兩地減碳策略和進展情況,並就自願碳市場交易、可持續發展金融及綠色債券等議題分享經驗。(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