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123個國家簽署氣候與健康宣言 承諾加強國際合作

分享到:
2023-12-04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3日電 當地時間12月2日,在阿聯酋迪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八次締約方大會(COP28)上,123個國家簽署了一份關於氣候與健康的宣言。該宣言旨在保護人類健康免受日益增長的氣候影響,增加跨部門合作、減少衛生領域的排放以及增加氣候融資等。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八次締約方大會現場。圖自央視新聞

該宣言表示,在採取這一聯合行動之際,每年因空氣污染而死亡的人數近900萬人,每年有1.89億人受到極端天氣事件的影響。

簽署國還承諾將衛生目標納入國家氣候計劃,並加強國際合作,以應對氣候變化的健康風險。

同日下午,中美兩國會同阿聯酋舉行“甲烷和非二氧化碳溫室氣體峰會”,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克里就落實中美陽光之鄉聲明、甲烷減排、國際合作等重要議題進行探討。(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