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宣佈牽頭發起“昆蒙框架”實施倡議

分享到:
2023-12-11 10: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1日電 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八次締約方大會(COP28)舉辦期間,中國宣佈牽頭發起“昆明-蒙特利爾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以下簡稱“昆蒙框架”)實施倡議。

中國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在9日視頻出席推動實施“昆蒙框架”下“3030”目標高級別活動時,以《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主席身份宣佈牽頭發起“昆蒙框架”實施倡議。

在去年12月召開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二階段會議上,中國作為主席國推動達成了包括“昆蒙框架”在內的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一攬子決定。其中,“3030”目標對協同推進保護生物多樣性和應對氣候變化、增強地球生命共同體氣候韌性具有重要作用。

黃潤秋宣佈,為了進一步凝聚各方落實“昆蒙框架”的政治意願,中方正式牽頭發起“昆蒙框架”實施倡議,願與國際社會一道,攜手應對生物多樣性喪失、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共同推動COP28取得成功,共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地球家園。

“昆蒙框架”實施倡議旨在打造一個各締約方和利益攸關方自願參與、體現政治意願的合作平臺,推動“昆蒙框架”全面落實。中方作為《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主席國聯合柬埔寨、加拿大、智利、哥斯達黎加、剛果(金)、德國、馬爾代夫等締約方以及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生物多樣性公約》秘書處等國際組織共同發起“昆蒙框架”實施倡議。目前,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氣候債券倡議組織、自然資源保護協會、大自然保護協會、世界經濟論壇和世界自然基金會等合作夥伴已加入倡議。(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