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會見美國聯邦和地方政府官員

分享到:
2022-07-18 15: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8日電  據中國生態環境部網站消息,當地時間7月15日上午,中國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在華盛頓分別與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美國聯邦環保局代理局長麥卡碧、加利福尼亞州州長紐森等舉行雙邊會見。中國駐美大使秦剛等參加相關會見。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黃潤秋指出,中國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發展道路,將碳達峰、碳中和納入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整體布局,堅持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協同推進,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顯著上升,產業結構和能源結構調整優化取得明顯進展,重點行業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新型電力系統加快構建,綠色低碳技術研發和推廣應用取得新進展,綠色低碳生活方式日益普及。

黃潤秋表示,2021年10月,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第一階段會議在中國昆明成功舉辦,會議發布《昆明宣言》,為全球生物多樣性治理注入強大政治推動力。COP15第二階段會議將討論制定全球生物多樣性治理新的目標和任務。作為COP15主席國,中方將與各方進一步協調溝通,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努力推動達成兼具雄心又務實平衡的“2020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推進全球生物多樣性治理進程。

黃潤秋指出,中國是海洋可持續發展的積極推動者,一直致力於促進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有關保護和可持續利用海洋目標。海洋塑料垃圾污染是當前全球關注的熱點環境問題,中國高度重視海洋塑料污染防治,加強對海洋塑料垃圾和微塑料分布狀況的監測評估,採取積極措施從源頭減少海洋塑料垃圾的產生。與近年來國際同類調查結果相比,中國近岸海域海洋垃圾和近海微塑料的平均密度處於中低水平。中方願與美方一道,加強海洋塑料垃圾治理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保護好海洋生態環境,推動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

黃潤秋表示,中美環境與氣候合作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已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多領域的合作模式。美方經驗為中國健全應對氣候變化、生態環境保護相關法律法規政策體系提供了有益借鑒。雙方在環保產業領域也有長期合作,曾共同舉辦4屆中美環保產業論壇,美方企業也多次應邀參加中國國際環保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兩國相互開放應對氣候變化、生態環境保護相關技術服務和產品市場,為能源低碳轉型和生態環境質量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持,實現了互利共贏。期待雙方未來合作取得更多務實成果。

會見期間,雙方還圍繞應對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保護、大氣及水污染防治、土壤和地下水修復、生態環境監測、灣區生態環境規劃、環保產業等領域合作進行了廣泛深入交流。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