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國家科學院報告:美國是全球最大塑料垃圾製造者,人均年產生130公斤

分享到:
2021-12-03 14:47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一份題為《美國在全球海洋塑料垃圾中的作用》的最新報告顯示,到目前為止,美國是全球塑料垃圾的最大來源國,該報告呼籲美國制定國家戰略來解決這一日益嚴重的環境危機。

《華盛頓郵報》2日報道稱,這份由美國國家科學院提交至美國國會的報告稱,美國製造的塑料垃圾比任何國家都多,僅2016年就製造了4200萬噸塑料垃圾,是中國的2倍,比歐盟成員國的總和還多。美國人均年產生塑料垃圾130公斤。該報告指出,20世紀塑料的發明導致了全球範圍內塑料垃圾的泛濫,塑料垃圾似乎無處不在。據研究人員估計,美國每年有113萬至224萬噸塑料垃圾洩漏到大自然中,另外,每年約800萬噸塑料垃圾流入海洋。

報道稱,盡管美國多個政府機構試圖采取措施解決塑料垃圾問題,但效果不佳,且治標不治本。美國國家科學院專家斯普林表示:“政府的註意力集中在清理方面,我們需要更多地關註塑料垃圾的產生。”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