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美應對氣候變化對話在京舉行

分享到:
2023-07-21 10: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1日電 據“生態環境部”微信公眾號20日消息,經中美雙方商定,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克里於7月16日至19日訪華。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與克里舉行會談,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參加。雙方就落實去年11月兩國元首巴厘島會晤共識、合作應對氣候變化全球性挑戰深入交換意見。

雙方一致認為,氣候變化是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兩國攜手合作應對該挑戰具有重要意義。雙方圍繞落實《中美應對氣候危機聯合聲明》《中美關於在21世紀20年代加強氣候行動的格拉斯哥聯合宣言》,就推進全球氣候治理、加強對話合作等議題進行了坦誠、深入、建設性的對話。

會談期間,雙方介紹了各自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措施和行動進展,並圍繞能源轉型、全球綠色產業鏈供應鏈、低碳零碳負碳技術、推動合作機制化務實化等深入交流,願繼續共同努力推動氣候變化多邊進程,堅持《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和《巴黎協定》的目標和原則,支持《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八次締約方大會(COP28)主席國阿聯酋的工作,與各方一道推動COP28取得成功。

雙方商定將繼續保持密切溝通。生態環境部、外交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等部門相關同志參加會談。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