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王毅會見克里:中美氣變合作離不開中美關係的大環境

分享到:
2023-07-18 16: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今日(18日)在京會見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克里。

王毅表示,世界需要穩定的中美關係。習近平主席與拜登總統去年11月在印尼巴厘島舉行成功會晤,達成重要共識。雙方要切實落到實處,共同排除干擾,讓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發展軌道。

王毅會見克里。(外交部圖片)

王毅指出,中國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指導下,堅持走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道路,積極開展應對氣候變化的國際合作,朝着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目標,推動建設清潔美麗的世界。中方願同美方加強對話溝通,探討互利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化。中美氣變合作有巨大潛力,同時離不開兩國人民的理解支持,離不開中美關係的大環境。希望美方奉行理性、務實、積極的對華政策,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台灣問題,同中方共同踐行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相處之道。

克里表示,美方重視穩定美中關係,希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改善,造福世界。美方始終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願本着相互尊重精神,同中方加強合作,妥善處理兩國間分歧和差異,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