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中韓關係能够也應該走好走穩走遠

分享到:
2023-07-16 09: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5日電 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當地時間14日在雅加達應約會見韓國外長朴振。王毅表示,近段時間,中韓關係面臨的困難和挑戰增多,中方願同韓方本著相互尊重的精神,追求“和而不同”的君子之道,加強溝通,重建互信,推動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

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中國外交部資料圖

王毅說,中韓隔海相望,是搬不走的近鄰;經濟互補,是分不開的夥伴;人民千年交往,是隔不斷的聯繫。中國對韓睦鄰友好政策保持連續性、穩定性,不針對第三方,也不應受第三方影響。中韓關係能够也應該走好、走穩、走遠。

王毅強調,雙方要發揮地緣相近、經濟相融、人文相通優勢,排除干擾、和睦相處,重啟各層級交往,堅定推進互利合作,為雙邊關係注入更多積極預期,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為地區和平穩定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台灣問題是中方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事關中韓關係的政治基礎和基本信義。希望韓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審慎妥善處理。

朴振表示,韓中是近鄰,也是戰略合作夥伴。韓中關係順暢發展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也將為地區和平穩定作出貢獻。韓方一貫尊重一個中國原則,這一立場沒有任何變化。願同中方基於相互尊重和互惠原則,進一步深化兩國各領域交往合作,開啟兩國關係新的30年。期待保持雙方高層交往溝通,加強產供鏈合作,活躍人文交流。

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局勢等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