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外長啟程訪華重申一個中國立場不變

分享到:
2022-08-09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8日電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8日啟程赴華時表示,訪華期間將與中方就朝鮮無核化、供應鏈穩定等安全和經濟領域問題深入交換意見。朴振重申,韓國尊重“一個中國”的立場不變。

這是尹錫悅政府成立以來首派高官訪華。

朴振  視頻截圖

9日,朴振將在青島同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舉行會談。在韓中即將於本月24日迎來建交30周年紀念日之際,兩國外長將就雙邊關係的發展方向、朝鮮半島問題、地區和國際問題等進行深入探討。雙方是否會談及供應鏈合作、朝核、“薩德”反導系統、涉台問題等敏感話題也引發廣泛關注。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日前訪台導致中美矛盾激化一事,朴振重申,韓國尊重“一個中國”的立場不變,但同時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對於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十分重要,是朝鮮半島以及整個區域安全和繁榮的必要條件。

朴振還表示,韓中建交今年迎來30周年,為發展兩國關係,他將提議兩國共同實踐的行動計劃,并與中方討論擴大韓中人文交流的方案。他說,韓流具有眾多優秀的內容,年輕人通過文化交流和溝通增進彼此了解的潛在空間巨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宣佈,應王毅邀請,韓國外長朴振將於8月8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訪問。(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