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外長:韓政府沒理由與中方反目,將繼續加強與中方溝通增進友誼

分享到:
2023-06-25 16: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5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25日表示,韓國政府沒有理由與中國反目,也不願看到這種情況發生,韓方將繼續加強與中方戰略溝通,增進雙邊友誼。

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 視頻截圖

環球網引述韓聯社報道稱,朴振當天上午做客韓聯社TV一檔節目,就韓中關係做出上述表態。他表示,本著互尊互惠精神推動韓中關係成熟健康發展是尹錫悅政府基本立場。

但報道同時聲稱,朴振還就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日前涉韓發言引發爭議一事重申了韓方原有立場。

根據中國駐韓大使館網站發佈的新聞稿,6月8日,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會見韓國在野黨領導人時警告說,有的人賭美國贏、中國輸,這顯然是誤判,沒看清歷史大勢。現在賭中國輸的人今後一定會後悔。然而中方大使的表態被韓國方面一再拿來炒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2日在記者會上就我方大使言論相關提問表示,邢海明大使同韓各界人士廣泛接觸交流,是其職責所在,目的是增進理解,促進合作,維護和推動中韓關係發展。

韓聯社稱,被問及美方如何向韓方介紹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訪華結果時,朴振25日在受訪時回答說,美方說明的核心內容是,將穩控美中關係,力爭推動雙邊關係朝著競爭與合作的方向前進,而非對抗與矛盾。韓美雙方就今後有必要為解決朝鮮核問題進一步密切合作,以及中方發揮建設性作用極其重要形成了共識。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