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外長:將繼續加強中韓經貿合作

分享到:
2022-08-09 17: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9日電 正在中國訪問的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9日就韓中經貿合作表示,今年5月韓國對華貿易收支時隔28年首現逆差,兩國關係的確面臨著不少挑戰,但韓方將繼續加強與中方的經濟合作。

朴振

據韓聯社報道,朴振當天在青島即墨古城君瀾度假酒店以視頻形式與旅華韓僑及企業家座談時作出如上表述。朴振就韓中貿易合作的環境表示,國際秩序處於轉型期,中美戰略競爭日趨激烈,貿易秩序生變,全球供應鏈也在重組,威脅國際秩序的不確定因素不斷增大。

朴振表示,政府堅持基於相互尊重的精神和共同利益推動韓中關係向前發展,他將借此訪重啟兩國政府間磋商渠道。朴振表示,聽聞韓企因新冠疫情持續面臨著供應鏈及物流瓶頸、員工上下班受阻等重重困難。政府正以駐外外交機構為首與中方緊密保持合作,助力企業紓困,但仍有不足之處。駐外外交機構將繼續與當地僑民和韓企團結一致解決問題。

當天座談會在青島即墨古城君瀾度假酒店、韓國駐華大使館、駐青島總領館、位於首爾的在華韓企協會顧問通過四地連線方式舉行。京魯兩地的韓僑代表,大韓航空、GS加德士、三星等企業相關人士,以及韓國駐華大使鄭在浩、外交部雙邊經濟外交局局長·東北亞局局長等與會。

朴振訪問中國是尹錫悅政府高級官員首次訪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宣佈,應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邀請,韓國外長朴振將於8月8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訪問。(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