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外交部約見韓駐華大使:表明嚴重關切和不滿

分享到:
2023-06-12 09: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2日電 6月10日,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農融約見韓國駐華大使鄭在浩,就日前韓方針對“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同韓國在野黨黨首李在明會見交流”所作不當反應提出交涉,表明嚴重關切和不滿。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央視新聞資料圖

農融闡述了中方對當前中韓關係的看法和立場,指出邢海明大使同韓國各界人士廣泛接觸交流是其職責所在,目的是增進理解、促進合作,維護和推動中韓關係發展。希望韓方深刻反思當前中韓關係的問題所在并予以認真對待,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為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作出積極努力。

據此前報道,6月8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在官邸會見韓國在野黨黨首李在明,強調當前中韓關係遇到不小的困難,這其中責任不在中方。希望韓方在處理對華關係時,能够擺脫外部因素的干擾。美國正竭力打壓中國,有的人賭美國贏、中國輸,這顯然是誤判,沒看清歷史大勢。中韓應當珍視兩國關係來之不易的發展成果,本著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緊迫感,推動中韓關係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據韓聯社報道,對於邢海明大使的表態,韓國官方在多種場合表達“不滿”,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常務副部長)張虎鎮6月9日上午還召見了邢海明大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同日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希望韓國有關方面正確看待,把關注點放到如何正視問題、實現中韓關係的穩定和發展上來。

據韓國MBN電視台報道稱,尹錫悅政府自上台以來,同美國、日本越走越近,反倒與中國不斷疏遠,事態不斷積累,以致最終可能昇級為外交矛盾。

而韓國《韓民族日報》委託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不同年齡段的韓國人都對尹錫悅政府“背離中國”的外交政策表示擔憂。

另據《韓民族日報》報道,雖然與韓國一起追求“價值觀外交”,但美國正在謀求改善與中國的關係。而韓中關係卻毫無恢複跡象。如果韓國只集中於韓美日合作,必然會在外交上被孤立。為了將外交風險最小化并取得實際利益,更應該“先發制人”地向中國方面提議對話。(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