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韓大使:希望韓媒用“兩只眼睛”看中國

分享到:
2022-07-11 16: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1日電  由韓國外國語新聞協會主辦的“韓國外國語新聞協會成立7周年暨協會長獎頒獎儀式”,11日在韓國記者中心舉行,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應邀出席。邢海明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希望韓國媒體用“兩只眼睛”看中國,要看到正面、積極的一面,以客觀、公正的原則向韓國民眾介紹真實的、生動的中國,成為友好的傳播者,合作的推動者。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圖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網站

邢海明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事件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這表明我們所處的環境十分復雜,百年變局與世紀疫情疊加共振,國際局勢風雲變幻。受疫情、局部動蕩等客觀因素影響,各國間橫向交流大幅萎縮。在此背景下,新聞媒體作為各國民眾相互了解、塑造彼此形象的主渠道,作用更加突出,責任更加凸顯。記者手中的筆就是各國民眾看待世界、了解世界的眼睛和窗口。記者被稱為“無冕之王”,這既是贊美,也是期待。當前,個別國家和勢力出於一己私利,利用輿論霸權散發不實消息,煽動對立對抗,破壞了新聞報道的公平性和公正性。越是這樣,媒體越應堅守客觀公正的原則,發揮好謠言粉碎機和真相傳播器的作用,成為值得信賴的信息源。

邢海明表示,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邁入而立之年的中韓關係正處在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時期。在此過程中,媒體的作用十分重要。希望韓國媒體用“兩只眼睛”看中國,不要只盯著負面、消極的一面,更要看到正面、積極的一面;不要只關注別國的立場,更要關注中方立場;不要只轉引西方媒體的涉華報道,更要參考中國媒體的報道,以客觀、公正的原則向韓國民眾介紹真實的、生動的中國,成為友好的傳播者,合作的推動者。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