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韓國人開始懷念李明博、朴槿惠了

分享到:
2023-09-01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日電 《韓民族日報》8月31日刊發評論,題目代表了韓國反對派對尹總統的評價和情緒:《韓國前總統李明博、朴槿惠也未如此!》

文章說,可能是前總統李明博“眼睛很小,為人膽小”,在“牛肉風波”中并未與憤怒的韓國民眾進行鬥爭。而尹錫悅“眼睛很大,為人膽大”,不怕與韓國民眾抗爭,“所以是一個可怕的人”。

新華社資料圖

李明博政府時期,2008年4月,韓國達成對美全面開放牛肉市場協議。一些韓國媒體當時也指責這是對美“屈辱外交”和“朝貢外交”。由於美國牛肉進口風波,燭光集會接連不斷,2008年6月10日發生的大規模燭光集會通過“明博山城”(在道路上放置大型集裝箱)才得以制止。

儘管如此,李明博後來還是就進口牛肉問題與美國重新談判,要求美國停止向韓國出口30個月以上的牛肉,并辭退了韓國總統室室長柳佑益、民政首席秘書長李鐘贊等6名青瓦台參謀人員。

看看尹錫悅是怎麼對待福島核污染水的,韓媒報道說,日本政府於8月24日開始排放核污染水入海,還不到一周,韓國執政的國民力量黨以及政府已經準備更換“核污染水”的說法了。

國民力量黨“守護我們海洋工作組”委員長成一鐘說:“作為委員長,我也使用這個名稱,可以說我們黨已經正式開始使用‘污染處理水’這個名稱了”。

懷念完李明博,這篇文章又說到朴槿惠,說她在當選總統前,還曾訪問過朝鮮,與時任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日進行了會談。“朝鮮半島信任進程”就是其訪朝成果之一。

與此同時,文章認為,朴槿惠在任期間也積極考慮了推進與周邊國家的關係。在任期初,其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會議上“冷淡地迴避了”時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令安倍一時陷入尷尬境地。2015年,朴槿惠不顧美國反對,與習近平、普京一同登上天安門城樓觀摩了閱兵式。

文章評價她“雖然態度搖擺不定,但至少為大韓民國的國家利益做出了努力”。

當然,以中國人的觀點看,朴槿惠後來不是搖擺不定,而是完全改變了立場,徹底投向了美國一邊,“薩德”的部署讓中韓關係一夜之間降到冰點,直到今天都緩不過來。

不過韓國人還是堅持把朴槿惠跟尹錫悅作了比較,這位韓國記者說,尹錫悅則大不相同,尹錫悅似乎不僅要改善與日本的關係,還要推進韓美日同盟的建立。

“朝鮮半島正在被迫走向韓美日和朝中俄的對決場,即使發生戰爭也在所不惜。這一點也十分令人生畏。”

尹錫悅的歷史觀也令人生畏。韓國培養軍官的陸軍士官學校對韓聯社證實,將把韓國抗日將領洪範圖的半身像遷至陸軍校外。韓媒此前一天報道說,取而代之的將是親日將軍白善燁的半身像。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31日宣布無限期絕食靜坐,以抗議尹錫悅政府“破壞民主”等“暴政”行為,并要求尹錫悅明確表明反對日本核污染水排海的立場。

尹總統上任不過一年多,但這短短一年多,已經多次刷新了韓國和外界對他的認知。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