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候任總統尹錫悅地區走訪首站為朴槿惠住地

分享到:
2022-04-08 17: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8日電 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的發言人裴賢鎮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尹錫悅下周啟動地區走訪之旅,計劃先行訪問大邱和慶北地區。據悉,大邱是前總統朴槿惠現居地,屆時是否拜會樸引起各界關注。

會上,被記者問及尹錫悅此行是否拜訪朴槿惠時,裴賢鎮表示,正在研討這項事宜,但目前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尹錫悅  新華社圖片

裴賢鎮表示,尹錫悅此前與全國17個市、道的地方首長座談,了解了各地區推進的重點工作及面臨的困難,此次走訪是為了兌現勝選後向國民致謝的承諾。尹將摸索並聽取新政府的地區均衡發展方案,將其作為國政課題付諸實踐。

2016年,韓國政壇迎來彈劾變局,朴槿惠曾因“親信幹政案”在任期尚未結束時就鋃鐺入獄。尹錫悅當時身為檢察官主持偵辦此案。現任總統文在寅政府任內,尹作為“燭光革命”功臣平步青雲,親自坐鎮指揮清除前政府積弊,對朴槿惠案予以嚴辦。

2021年,文在寅的一道“特赦令”讓朴槿惠結束牢獄生活,在樸出院返回大邱老家的上月24日,尹錫悅曾送上花籃表示祝賀,並表明希望拜訪之意。

當所有人都認為樸特赦後會銷聲匿跡,安享晚年的時候,樸的另一名“親信”卻突然宣佈從政。

4月1日,朴槿惠的律師柳榮夏宣佈將要參加6月1日的韓國地方大選,目標是大邱市長,根據柳榮夏透露,樸已經委任他擔任後援會會長。

這一消息瞬間引起了韓國的輿論,柳與樸之間的關係可以說是密不可分,即便是樸入獄的五年里,柳是唯一被接受探監的人。(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