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尹錫悅就特赦前總統李明博表態

分享到:
2022-06-09 16: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9日電 近期,韓國前總統李明博由於身體健康問題申請停止服刑。韓國總統尹錫悅9日就特赦李明博的問題表示,“從先例來看,讓人過二十多年的囚禁生活不太好。”

不過,尹錫悅8日對赦免問題表示,這不是當前應該談論的問題。

綜合韓國媒體報道,此番言論被解讀為,在尹錫悅就任後首次行使赦免權的今年光復節,或有可能赦免李明博。

李明博的法律代理人8日表示,已於上周向水原地方檢察廳安養支廳提交停止服刑申請書。申請停止服刑的理由為李明博患有糖尿病,近來病情惡化。

韓聯社稱,有意見認為,不管教育改造部門批不批准,尹錫悅都可能會以8月15日“光復節”為契機予以赦免。

尹錫悅在擔任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廳長期間,坐鎮指揮調查李明博貪腐案,最終將他拘捕入獄。李明博2020年因貪污受賄等罪名被判處有期徒刑17年,至今仍在服刑中。期間出於治病需要,以及受獄內新冠肺炎擴散的影響,李明博曾多次在首爾大學醫院進行住院治療。

尹錫悅去年11月在身為總統候選人接受韓聯社採訪,被問及赦免李明博、樸槿惠兩位前總統的問題時,回答“到了回家(出獄)的時候了”。他還說,將在執政初期爭取赦免,先徵求公眾意見。若不順利,還會做說服工作。(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