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三星副會長李在鎔獲特赦

分享到:
2022-08-12 16: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 韓國總統尹錫悅12日決定給予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特別赦免,理由是以“協助國家渡過經濟危機”。

李在鎔  新華社圖片

韓國政府當天公佈了“八一五光復節特別赦免”名單,除了李在鎔在內,還有1692人獲得特赦、減刑或復權,包括因行賄及瀆職案被判緩刑的樂天集團創始人辛東彬。

據韓聯社報道,李在鎔在獲得總統特赦後承諾,他將為國家經濟發展發憤圖強。

李在鎔2017年被控向時任總統朴槿惠及其親信行賄,被判入獄兩年半,原定服刑至上月底,但在去年8月“光復節”獲得提早假釋出獄。當時他的刑期已屆滿,但被限制就業五年,經濟業者要求恢復李在鎔相關權利,保障其經營活動的呼聲高漲。

分析人士認為,雖然特赦對李在鎔來說,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徵性的。但這意味著他將能夠更自由地開展商業活動,並可能預示著領先全球智能手機和晶片製造的三星集團可能會採取一些重大舉措。

今次是尹錫悅任內首份特赦名單,重點在於恢復民生和經濟。法務部長韓東勛亦在記者會上表示,考慮到國家當前面臨的迫切危機,政府謹慎挑選了能促進經濟發展的財經界人士獲得特赦,推動國家經濟增長。(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