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光復節”特赦名單將公佈 李明博或不在列

分享到:
2022-08-12 14: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 韓國“光復節”即將來臨,尹錫悅政府成立以來的首次總統特赦名單將於12日公佈,有韓媒指前總統李明博或不在列。

李明博  新華社圖片

據韓聯社報道,依據慣例,將由法務部長官韓東勛在中央政府首爾辦公樓舉行的臨時國務會議上公佈名單。

有觀測認為,考慮到目前對赦免政界人士的負面輿論,特赦對象或不包括李明博等政界人物,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等經濟界人士則有望獲赦。

政壇此前普遍認為,今年6月因暫停執行刑期三個月而獲釋的李明博此次很可能會獲得特赦。但據悉,李明博在法務部赦免審查委員會本月9日討論的特赦名單中“落榜”。

分析指出,在尹錫悅施政差評率逼近70%的形勢下,赦免有負面輿情的政客恐給國政運營帶來不利影響。據悉,李明博曾向親信表態稱,如果其赦免問題會影響國政穩定,可以不赦免。

與此相反,政府可能會為克服經濟危機而大規模赦免企業家。因此,李在鎔獲赦的可能性較大。李此前因干政案獲刑2年零6個月,上月29日刑滿,去年8月獲假釋提前出獄。但出獄5年內限制就業的處罰尚未結束。

此外,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錦湖石化會長朴贊求、富榮集團會長李重根等人也可能在特赦名單之列。但考慮到赦免權是憲法規定的總統專有權限,不排除尹錫悅在最後階段更改名單的可能性。

每年的8月15日為韓國的國慶節,又稱“光復節”(Liberation day)。“光復節”的節日意義是紀念1945年韓國從日本的殖民統治下獨立。“光復節”在某些年份政府會實行特赦,赦免一些正在服刑的犯人,恢復公民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