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光復節”特赦多名財界人士

分享到:
2023-08-14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4日電 當地時間14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召開國務會議,確定了“光復節”特赦名單。

韓國國旗 圖自新華社

韓國國務總理韓悳洙當天上午在中央政府首爾辦公樓主持召開國務會議時表示,政府認真聽取各界意見後,慎重敲定特赦對象和範圍,從而為面臨生計困境的老百姓提供重新振作的機會和希望。

韓悳洙還表示,為了提振國家經濟,大批財界人士被列入此次特赦名單。其中,中小企業家和小工商業主不在少數。希望此次特赦成為凝聚國民力量、推動經濟再次騰飛的契機。

此次獲特赦人員共2176人,包括富榮集團創始人李重根、錦湖石油化學集團名譽會長朴贊求、泰光集團前會長李豪鎮、鐘根堂會長李章漢、首爾江西區前區長金泰佑等人。

此外,韓國政府還決定對軟件業、信息通信工程、客貨運輸業、漁業等行政制裁對象近81.2萬人實施特別減免措施,並假釋了821名囚犯。

獲得特赦人員將於當地時間15日0時特赦生效。(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