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總統文在寅與候任總統尹錫悅會面計劃臨時取消

分享到:
2022-03-16 11: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韓國總統文在寅與候任總統尹錫悅原定於16日會面,但有關安排臨時被取消。

尹錫悅 新華社圖片

據韓聯社16日報道稱,韓國青瓦台發言人樸炅美當天發布消息表示,由於工作層面的磋商尚未結束,雙方商定重新安排會面。

候任總統發言人金恩慧16日當天也表示,雙方就會晤開展的工作磋商尚未達成協議,因此決定重新安排日程。根據雙方協議,推遲原因將不予公開。

按照原定安排,文在寅和尹錫悅16日將在青瓦台共進午餐,不安排其他人員陪同。

尹錫悅的發言人金恩慧周二(15日)在國民力量黨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尹錫悅很久之前就醞釀請求赦免李明博的計劃,期待此次會面能為實現國民團結奠定基礎。

就會晤告吹的原因,據韓媒分析認為,此前曾有政壇人士預測這次會晤上將著重討論前總統李明博的赦免問題,並就順利完成政權交接的方案、應對新冠疫情、朝鮮發射導彈動向等,預計雙方在相關磋商中存在較大分歧。還有觀點認為,雙方在韓國銀行(央行)行長等文在寅任內人事問題方面的分歧未能縮小。(完 )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