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日媒:岸田文雄正協調5月7日訪問韓國

分享到:
2023-04-30 15: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30日電 日本共同社29日引述多名日韓外交消息人士的話說,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協調5月7日至8日訪韓,并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會談。同時,韓聯社也引述消息稱,岸田文雄可能在下月上旬訪問韓國,與尹錫悅舉行會談,作為尹錫悅上月訪日的回訪。

新華社資料圖

日韓兩國首腦將商定日韓、日美韓三國展開安保合作的重要性。此外,岸田已邀請尹錫悅出席廣島峰會的擴大會議,還計劃舉行雙邊會談,有意向國際社會展現日韓關係邁向改善。

另一方面,日本4月28日宣布取消把韓國移出出口手續優待對象國“A組”(舊稱白名單國家)的措施,重新列入名單。報道稱,預計日韓兩國首腦將共商擴大貿易的措施。

報道指出,日本首相上次訪問韓國是在2018年2月,時任首相安倍晉三出席了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而2023年3月的日韓首腦會談就恢複首腦互訪的“穿梭外交”達成了共識,岸田此行將成為開端。

“穿梭外交”是指韓日領導人隨時互訪並舉行首腦會談,由韓國前總統盧武鉉2004年12月與時任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共同商定。機制形成後,曾數次中斷。

2023年3月16日,岸田在日本首相官邸與訪問日本的尹錫悅舉行會晤。岸田表示,日韓首腦就不拘泥於形式重啟“穿梭外交”,以及盡早重啟長期中斷的“日韓安全保障對話”和“日韓副部長級戰略對話”,並新設有關經濟安全保障的磋商機制等達成了一致。此外,岸田還表示,將探討在合適時機訪韓。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