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岸田文雄邀請尹錫悅出席G7峰會擴大會議

分享到:
2023-03-21 14: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據日媒20日晚消息,正在訪問印度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正式宣布,將邀請韓國總統尹錫悅出席5月七國集團首腦會議(G7廣島峰會)的擴大會議。16日在日本首都東京舉行的日韓首腦會談中,岸田文雄已直接向尹錫悅傳達了邀請的意向。

岸田文雄 香港中通社圖片

日本是七國集團(G7)2023年輪值主席國,印度則是2023年二十國集團(G20)輪值主席國。岸田文雄19日深夜從東京啟程前往新德里訪問三天。岸田文雄此次訪印的重點是他關於“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行動計劃。

岸田文雄20日表示,除了韓國和印度之外,5月七國集團首腦會議的擴大會議還將邀請越南、澳大利亞、巴西、印度尼西亞、庫克群島、科摩羅的首腦。2023年,印尼是東南亞國家聯盟輪值主席國,庫克群島是“太平洋島國論壇”輪值主席國,科摩羅是非洲聯盟輪值主席國。

這次會議還將邀請7個國際機構的一把手,即聯合國、國際能源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世界銀行、世界衛生組織、世界貿易組織。

此外,韓國官方21日稱,正在考慮重啟韓日財長會議,該會議始於2006年,最近的一次會議在2016年舉行,此後因一系列韓日外交摩擦而停擺。(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