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總統將首次參加北約峰會

分享到:
2022-06-10 16: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0日電 據韓國媒體10日報道,韓國總統室10日正式宣佈,韓總統尹錫悅將在6月29日起的兩天出席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北約峰會。這是尹錫悅就任總統後首次出國訪問并登上多方外交舞台,也是韓國總統首次參加北約峰會。

尹錫悅應北約方面的正式邀請出席會議。尹錫悅將首先出席30個北約成員國和夥伴國舉行的會議,并與歐洲主要國家等的多位首腦舉行雙邊會談。

日本也應邀出席此次峰會,尹錫悅或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首次會談。韓日兩國以2019年12月出席韓中日首腦會談為契機舉行雙邊會談後,已有超過兩年時間未舉行首腦會談。若韓日舉行首腦會談,日軍慰安婦問題等過去歷史問題有可能成為議題。尹錫悅表示,從韓日面向未來開展合作的角度來看,兩國歷史問題將得到妥善解決。

針對尹錫悅會否與烏克蘭高層人士會晤,總統室一位人士表示,存在這種可能性。

總統室在介紹尹錫悅出席北約峰會的意義時稱,這將成為韓國加強與北約合作,從而維持基於價值和規範的國際秩序的契機。

北約此前邀請韓國、日本、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四個亞太地區非成員國領導人與會。

《朝日新聞》報道稱,日本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曾透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參加完七國集團(G7)峰會後,或將赴西班牙參加北約峰會,如果得以實現,岸田將成為首位出席北約峰會的日本首相。(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