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尹錫悅抵美 出席美日韓峰會

分享到:
2023-08-18 14: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 當地時間17日下午,韓國總統尹錫悅乘專機抵達美國華盛頓附近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他將出席於當地時間18日舉行的美日韓首腦峰會。

韓國總統尹錫悅 圖自中新社

據報道,尹錫悅計劃在17日晚與參謀團隊確認對峰會的相關準備後,於當地時間18日一早前往華盛頓近郊的美國總統度假地—戴維營出席峰會。

據介紹,這將是美日韓三國首次以非國際會議的形式單獨舉辦首腦會晤,預計三人將就安全、經濟及建立三國定期磋商機制等問題進行討論。

預計三國領袖將發布包括全面提高三國合作為內容的聯合聲明《戴維營精神》和包括上述合作基本方針的《戴維營原則》

三國首腦會晤結束後,尹錫悅還將和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分別進行雙邊會晤。據此前日媒報道,岸田計劃在單獨會晤時,向拜登和尹錫悅介紹日本的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以尋求美韓的“理解”。

按計劃,尹錫悅將在結束所有外交日程後,於18日結束訪美並返回韓國。(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