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日韓本月將舉行首腦會談 確認對朝基本戰略

分享到:
2023-08-01 17: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 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7月31日在記者會上宣布,首相岸田文雄將於8月17日起訪問美國,並於當地時間18日在華盛頓近郊的戴維營與美國總統拜登、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日美韓首腦會談。鬆野博一表示,日美韓三國首腦將討論“應對朝鮮問題的同時,還將就加強日美韓戰略合作交換意見,以維護和加強基於規則的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

今年5月,美國總統拜登(左)在廣島出席七國集團(G7)峰會期間,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中)和韓國總統尹錫悅(右)會面時握手寒暄。視頻截圖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針對朝鮮核導問題,預計將確認以強化威懾力和應對能力、圍繞制裁開展合作、呼籲對話為主的對朝基本戰略。日本將就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繼續謀求美韓兩國的理解與協助。

三國首腦會談還將再次確認維護和強化基於法治的國際秩序的重要性。預計屆時將就美國的延伸威懾對東亞地區安全不可或缺達成共識,深入討論如何加以強化。

美國分別與日韓就延伸威懾實施磋商。日本外相林芳正正在探討配合首腦會談訪美。

這是三國首腦首次在國際會議以外場合舉行三邊會談。據共同社報道,歷任美國總統都將戴維營作為招待外國領導人的場所,而此次會談是拜登首次邀請外國領導人訪問戴維營,“通過對岸田、尹錫悅的盛情款待,拜登政府旨在展現日美韓的團結”。韓國《東亞日報》援引韓國總統辦公室發言人的話稱,此次韓美日首腦會談“是共享核心價值的三國間合作發展到新水平的重要轉機”。韓聯社稱,這將是自2008年時任總統李明博以來,韓國總統時隔15年再次訪問戴維營,而尹錫悅也將成為韓國歷史上第二位訪問戴維營的在任總統。(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