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尹錫悅將派團赴美磋商雙邊關係及朝鮮問題

分享到:
2022-03-28 09: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韓國候任總統發言人金恩慧27日在書面簡報中表示,候任總統尹錫悅決定將於下月向美國派遣“韓美政策協議代表團”,與美方就兩國關切廣泛交換意見。

尹錫悅 新華社圖片

據韓國媒體報道,代表團將由韓美關係領域5名左右的專家組成,國民力量籍議員朴振擔任團長。金恩慧表示,此舉旨在與美方就彼此關切進行全面且務實的磋商,從而保障雙邊合作在新政府上任後順利展開。金恩慧表示,代表團將盡早啟程赴美,并與美國政府、國會、智庫等各界主要人士會面,就韓美同盟、朝鮮問題、東亞及全球問題、經濟安全事務廣泛交換意見。

屆時雙方是否會就尹錫悅和美國總統拜登會談時間等問題談出具體結果備受關注。代表團不排除向拜登轉交尹錫悅親筆信的可能性。

韓媒分析認為,尹錫悅一直強調加強韓美同盟的政策基調,且朝鮮近期發射洲際彈道導彈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使得韓美合作的必要性進一步凸顯。這些都與尹錫悅在正式上任前派團赴美不無關係。鑒於此,代表團可能將磋商的重點放在加強韓美同盟及對朝政策協調上。

同一天,韓國總統府青瓦台以及尹錫悅方面同時對外發佈消息稱,總統文在寅同候任總統尹錫悅將於當地時間28日18時在青瓦台舉行會面并共進晚餐。此前文在寅同尹錫悅原定於本月16日會面,但會見前突然傳出消息雙方決定推遲見面。有消息指由於雙方在人事任命以及總統辦公室搬遷等問題上分歧諸多,導致會面臨時取消。朝野政治元老們指出,總統是國民團結的象徵。文在寅和尹錫悅應該以國民為考量,先見個面。(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