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韓大使回應中國公民入境韓國問題

分享到:
2023-01-12 20: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2日電 當地時間12日下午,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在首爾接受採訪,就當前有關中國公民入境韓國所遭受不公正待遇作出回應。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圖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網站

邢海明說,“對於當前中韓之間出現簽證風波,以及中國公民在入境過程中所遇到的不公正的、歧視性的待遇,我感到十分憂慮和遺憾。出現當前這種問題的責任不在我們。我想(韓方)有關當局應就此進行深入分析。”

邢海明強調,(中韓兩國)外交當局應該通過友好協商解決當前出現的困難和問題,以保證兩國關係平穩、順利發展。

另據韓媒報道,韓國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方已通過外交渠道就中國對韓方採取入境限制措施一事明確表示遺憾,並申明了不應因防疫之外的其他因素限制入境的立場。

據報道,1月2日,韓國政府暫停發放自中國赴韓短期簽證,並且暫停了從中國起飛的航班增班計劃,同時要求來自中國內地的航班只能從仁川機場入境,並針對中國旅客採取歧視性入境限制。10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佈通知稱,已暫停簽發韓國公民赴華的部分短期簽證。(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