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使館暫停簽發韓公民赴華短期簽證

分享到:
2023-01-10 16: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0日電 1月10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佈關於暫停簽發韓國公民赴華短期簽證的通知。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詳情如下:根據國內指示,自即日起,中國駐韓國使領館暫停簽發韓國公民赴華訪問、商務、旅遊、就醫、過境以及一般私人事務類短期簽證。

上述措施將視韓國對華歧視性入境限制措施取消情況再作調整。

此外,1月9日,中國外交部長秦剛同韓國外長樸振通電話。秦剛對韓方近期對自華入境人員採取臨時限制措施表達了關切,希望韓方秉持客觀、科學的態度。

樸振表示願加強雙方人文交流和人員往來。

據了解,近日韓國要求自中國的遊客在入境後一天內接受核酸檢測。從1月5日起,來自中國的旅客必須提供登機並抵達韓國前48小時內進行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還有24小時內的快篩檢測證明。抵達後,他們將進行另一次測試,持有短期簽證的人,將在一天內在特別指定的地點測試,韓國公民和居民將在其居住地隔離觀察。自7日起,來自港澳的旅客被要求提交PCR檢測的陰性結果。(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