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吊唁踩踏事故遇難同胞

分享到:
2022-11-01 18: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日電 11月1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到在梨泰院踩踏事故中遇難的中國同胞靈堂,向遇難者獻花圈致哀,並對遇難者家屬進行了慰問。

當地時間10月29日晚,韓國首爾龍山區梨泰院發生大規模踩踏事故。圖為當地時間10月30日,有民眾到事發地獻花哀悼。 中新社圖片

邢海明表示,使館對這一不幸事件深感悲痛。在確認中國公民傷亡情況後,使館第一時間通過各種渠道同遇難者家屬、傷者本人及家屬取得聯繫,堅持“一對一”聯絡協助,安撫家屬和傷者情緒,全力協調國內的外事、出入境部門及韓駐華使領館,為家屬盡快來韓處置提供便利。使館將繼續全力協助家屬做好相關善後工作。

邢海明說,希望大家不斷增強安全防範意識,同時做好疫情防護,與家屬報備個人信息。

韓國首爾梨泰院10月29日晚發生踩踏事故,累計死亡人數增至156人,另有151人受傷,受傷者中,有29人重傷。 慘劇中,有26名死者是外國人,包括4名中國公民,另有2名中國公民受傷。

這次梨泰院慘劇被視為2014年“世越號”海難後,韓國死傷最嚴重的事故。大部分死者是年輕人,包括同是24歲的韓國演員李智漢和職棒啦啦隊前隊長金有娜,還有20歲美國大學生吉斯克,她是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溫斯卓普的侄女。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