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韓大使談韓國加入“印太經濟框架”

分享到:
2022-05-27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5月26日在首爾表示,我們注意到韓方強調將基於公開、透明、包容的原則參與“印太經濟框架”,希望韓方說到做到。

韓國總統尹錫悅。資料圖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消息,5月26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出席《首爾新聞》光化門沙龍,發表題為《把握中國發展脈搏,唱響中韓合作未來》的演講。演講後,邢海明就中韓關係、半島局勢、中國經濟、韓國加入“印太經濟框架”(IPEF)、中俄軍機進入韓防空識別區、領導人訪問等回答了聽眾提問。

關於中方對韓參與美方主導的“印太經濟框架”(IPEF)是否反應過度的提問,邢海明表示,中韓都是自由貿易與多邊主義的受益者,在經濟全球化進程中實現了自身發展。多年來,包括WTO、G20、APEC以及不久前生效的RCEP等多邊機制極大地促進了地區和世界經濟發展,中方也在其中作出了重要貢獻。如今美方突然打著價值觀的旗號,要另起爐灶打造一個將中國排除在外的新地區經濟機制,其真實目的如何,相信明眼人都看得清楚。中方對此存在關切是理所當然的,也勢必要做出反應。中方將堅定維護以聯合國憲章為核心的國際秩序,以WTO為基準的國際貿易規則,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我們注意到韓方強調將基於公開、透明、包容的原則參與“印太經濟框架”,希望韓方說到做到。

談及中國“動態清零”防疫政策,邢海明表示,各國的國情不同,防疫政策也沒有全球通用的萬能模板。中國人口多,地區發展不均衡,人均醫療資源相比發達國家仍有很大差距。事實證明,中國的“動態清零”政策既保護了人民健康和生命,也保障了中國和世界的經濟發展。目前,上海疫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全市16個區均已實現社會面清零。中方重視韓企和韓國民眾在華生產經營和工作生活的需求,採取了很多特惠措施,上海及其周邊的多家韓國企業均已陸續復工復產。相信隨著各地疫情趨穩,穩經濟政策逐漸顯效,在華韓企的生產經營一定會蒸蒸日上,中韓間的交流合作將迎來爆發式發展。(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