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美方對中國的偏見和無知已到了荒謬的程度

分享到:
2023-02-18 15: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8日電 當地時間2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在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會見巴基斯坦外長比拉瓦爾。

2月17日,在德國慕尼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右二)在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會見巴基斯坦外長比拉瓦爾(左三)。(新華社)

王毅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中巴友誼堅如磐石。中方願同巴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戰略共識,共建新時代更加緊密的命運共同體。中方堅定支持巴方維護安全穩定,實現發展振興,願為巴方克服暫時困難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比拉瓦爾對巴中關係發展感到滿意。強調中國是巴基斯坦的全天候朋友,巴外交政策的重要支柱就是強化與中國的關係,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巴方將堅定打擊恐怖主義,全力保護在巴中國企業和公民的安全。

雙方還就當前國際局勢下加強相互支持交換了意見。王毅指出,中國民用無人飛艇因不可抗力偏離航線進入美國上空,對於這一偶發意外事件,本應冷靜、理智和專業處理。但美方無視基本事實,濫用武力、過度反應、渲染炒作,這種近乎歇斯底里的作法顯示美方對中國的偏見和無知已到了荒謬的程度。中方要求美方拿出解決問題的誠意,不要再因國內政治需要做出這種荒唐無稽的事情。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