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德勤:中國通過綠色轉型將在2050年創造3800萬個崗位

分享到:
2023-02-28 15: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德勤中國“2023綠色復甦”展望論壇28日在京舉辦,論壇同期發布《德勤2023首席高管可持續發展報告》。德勤中國可持續發展與氣候變化主管合伙人謝安在論壇指出,根據德勤的研究預測,中國通過主動綠色轉型,在2050年將創造3800萬個崗位,“這些崗位主要來自具有傳統經濟優勢和快速增長的低碳排放行業,綠色發展對就業和人才的促進將大大有利於經濟復甦。”

德勤中國“2023綠色復甦”展望論壇現場。(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曉芳 攝)

謝安認為,全球經濟正進入復甦階段,此輪復甦告別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的“棕色復甦”老路,選擇走“綠色復甦”的道路已成為全球新共識,對促進經濟恢復和應對氣候變化起到“雙贏”的作用。綠色轉型和可持續發展對促進經濟復甦和高質量增長至關重要,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抓手。

界面新聞編委李慎在論壇表示,從央國企、金融業到各行業的頭部企業,中國公司將ESG納入企業管理、戰略制定的趨勢逐漸體現,“中國綠色發展將助力全球經濟可持續復甦”。

論壇上,《德勤2023首席高管可持續發展報告》同期發布。根據德勤對24個國家2,000多名首席高管的調研,儘管大多數受訪首席高管認為可在實現全球經濟增長的同時解決氣候變化問題,但由於各企業在實施將可持續發展納入其戰略、運營和文化核心的“變革性”行動方面進展較緩,行動和成效之間仍存在差距。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