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東南亞國家聯盟重新校驗能力培訓工作坊在香港舉行

分享到:
2024-02-26 16: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6日電 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重新校驗能力培訓工作坊26及27日在香港舉行,來自八個東盟成員國的專家及代表聚首一堂,就重新校驗分享見解、經驗及交流技術應用。    

hk_c_image.png

特區政府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透過錄像致歡迎辭時表示,重新校驗在定期評估建築物能源效益及找出運作改善空間,對實現節能和降低營運成本方面發揮重要作用。透過將重新校驗納入節能策略,能進一步建立更可持續和高能源效益的東盟。     

他指出,香港致力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目標在2050年或之前將商業樓宇用電量較2015年減少三至四成,以及住宅樓宇用電量減少兩至三成;並在2035年或之前能達到以上目標的一半。     

謝展寰補充,特區政府正多管齊下推行《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中“節能綠建”策略,例如建議修訂《建築物能源效益條例》,將規管範圍擴大至更多類型的建築物,以及加強區域合作,在粵港澳大灣區推展重新校驗。

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亦在工作坊上分享香港特區政府近年為實現碳中和在提高建築物能源效率和節能的工作。他感謝東盟成員國參與工作坊,並鼓勵東盟成員國在重新校驗上推動合作。    

 是次工作坊由機電工程署主辦,為香港首次舉辦與能源相關的東盟工作坊,並獲香港與東盟《自由貿易協定》下的經濟和技術合作工作計劃支持。該計劃已支持了東盟和香港的十多個互惠互利項目,惠及來自香港、東盟和其他地區約4000名參與者。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