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藍綠搭車大陸“挖呀挖”,國民黨發言人直播改編歌詞諷民進黨當局

分享到:
2023-05-19 10:54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網上爆火的兒歌“挖呀挖”已經一路從大陸“挖”到了台灣,島內藍綠陣營紛紛對其進行改編、傳唱,作為自己的宣傳利器。

李明璇 圖源:台灣《聯合報》

據《環球時報》援引台灣中天新聞網18日報道,被稱為國民黨“最美發言人”的李明璇在自己的直播節目裡,改編“挖啊挖”的歌詞嘲諷民進黨當局。柔美的歌聲中卻是犀利歌詞,“在什麼樣的政府裡,挖呀挖呀挖?用8000億前瞻計劃,給自己人亂挖;在新冠肺炎疫情裡,挖呀挖呀挖;有靠捐的疫苗,還有高端發發發……”揭露蔡當局的種種荒唐腐敗行徑。李明璇表示,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讓支持者給她力量,挖台灣當局真相。綠營人士也沒放過這首“挖呀挖”,新竹市議員曾資程在社交媒體上改編演唱“挖呀挖”嘲諷新竹市長高虹安的施政措施,結果反被網友嘲諷,“這個時候對岸歌又OK了?”“不是說這是統戰歌曲嗎?”

島內民眾對大陸熱點的快速掌握,離不開大陸App在台灣的風靡,這些App在年輕群體中尤其受歡迎。據台灣中時新聞網17日報道,家扶基金會當天公佈的“少年網絡社群使用習慣調查”數據顯示,在前十大最受少年歡迎的App中,TikTok和來自大陸的小紅書分別排名第四和第七,這兩個App目前在台灣的下載量分別在其分類中排名第一(娛樂類)和第三(社交類)。

TikTok在全球的火爆不必多言,小紅書則被島內民眾稱為大陸版的“Instagram(照片牆)”。聯合新聞網的一篇文章稱,2017年到2021年年底小紅書在台灣的搜索量呈上升趨勢,并在2021年出現大幅增長。《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了2019年至2022年小紅書上的熱門關鍵字,發現台灣民眾最關注“保養”“美妝”“時尚”等女性話題。不少網友表示“我都在上面看穿搭跟美妝教學”“會用小紅書看新品資訊”,小紅書吸引了大量女性用戶,以至於有台灣網友說,“難怪島內女生穿著打扮跟大陸女生那麼像”。在台灣知名網絡論壇PTT上,網名“台灣00後”的網友直言,年輕人沒小紅書就落伍了。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