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作弊案未解決,陳明通想偷偷退休,島內輿論批評

分享到:
2023-05-18 11:57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台灣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被爆碩士論文作弊案後,其碩士導師——台灣前“國安局長”、台灣大學教授陳明通也陷入論文作弊醜聞。陳明通近日被爆向台大提交退休申請,結果遭到輿論批評。

陳明通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據《環球時報》援引台媒報道,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當天稱,她從去年8月舉報陳明通學術作弊案,台大將近10個月都沒有調查結果,校方卻將在5月26日開校評會審查陳明通退休申請。她還引用爆料者提供的信息稱,陳明通在陳水扁執政時期已經從台大退休過,而且領過優渥的退休金,現在卻又再辦理退休。

台灣聯合新聞網17日稱,台“教育部長”潘文忠當天表示,陳明通向台大提出退休申請,但由於學術倫理相關案件正在審議,“教育部”將等學校對案件做完處理。台灣大學則僅表示,正依校內程序處理中。

據此前報道,林智堅以及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被爆出碩士論文涉嫌作弊,兩人在台大的碩士學位紛紛被撤銷,其指導教授陳明通也遭到舉報。王鴻薇稱,陳明通近十年平均每年產出10名碩士,其職業生涯產出173名碩士。島內輿論曾批評稱,陳明通在台大就是為了給綠營政客走後門搞“官學交易”。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