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舉辦粵港澳大灣區風光攝影展覽

分享到:
2023-05-16 15: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5日電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15日公佈,致力推動社會各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廠商會聯同沙龍影友協會於13日至20日假香港大會堂舉辦“沙龍影友協會60周年粵港澳大灣區風光攝影展覽”,向社會大眾展現大灣區各城市的獨特風貌,促進民心相通。

圖片來源:中華廠商會

這次展覽由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贊助,廣東省攝影家協會及澳門攝影學會協辦,並獲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香港貿發局、香港旅遊發展局等機構支持,展出本地和內地攝影師合共178幅作品,以及30多幅廠商會學界攝影比賽的得獎作品。

大會於13日舉行開幕禮,沙龍影友協會會長尹德勝致辭指,國家在“十四五”規劃中賦予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以提升中華文化軟實力。而攝影正正是一個很好的呈現方式,能跨越語言、地域的限制,讓世界各地的人能更了解中國文化和價值觀;“今次攝影展展現了大灣區各城市的風光明媚、融會古今的建築名勝,以及生機盎然的城市風光,可突顯大灣區深厚的文化底蘊,促進民心相通。”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表示,是次攝影展的作品,充份展現拍攝者心繫祖國、情繫灣區,透過他們的影像記錄和所呈現的人文灣區魅力,讓市民從不同角度認識今日的中國,從而增強他們對國家的歸屬感。

圖片來源:中華廠商會

圖片來源:中華廠商會

圖片來源:中華廠商會

沙龍影友協會亦將這次展覽的作品制成數碼畫冊,推廣至近100個國家、地區的500多個攝影團體,說好“中國故事”。(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