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通透天下 一周好圖

分享到:
2023-06-12 17: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2日電 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供讀者欣賞兩岸三地一周的看點。


6月5日,香港深水埗桂林街115號一單位發生命案,1名印度籍母親涉嫌謀殺3名女童,並企圖報警嫁禍於其丈夫,3名女童昏迷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經調查後,以涉嫌謀殺拘捕涉案女子。圖為警方當日下午於現場進行調查。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位於香港大坑道15A號的虎豹別墅,為昔日華僑商人胡文虎大宅,以胡文虎、胡文豹兩兄弟的名字命名。虎豹別墅6月9日將以導賞形式重新開放予市民參觀。圖為起居室。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6月6日,中國首艘國產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在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2號船塢順利出塢,全面開啟碼頭繫泊試驗、出海試航和命名交付的決戰週期。圖為航拍首艘國產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出塢。香港中通社圖片

位於台灣新北市雙溪區的《雙溪荷花園》佔地7.5公頃,每年6-8月是荷花盛開的季節,各式各樣的荷花、睡蓮等綻放美麗,為盛夏添色。假日遊客除了賞花外,還可以逛週邊的小農市集,買特色農產品,享受地方美食。香港中通社圖片

6月7日,廣東省社會科學院與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聯合發布《廣東藍皮書:廣東經濟社會形勢分析與預測(2023)》。藍皮書指出,2022年,廣東省地區生產總值達12.9萬億元人民幣,連續34年居全國第一,同比增長1.9%。圖為廣東省廣州市地標廣州塔。香港中通社圖片

6月7日,第十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開館。本屆文博會共設6個展館,分別為:數字文化館、文化產業綜合館A館、粵港澳大灣區館、文化產業綜合館B館、文旅消費館·一帶一路國際館、非遺·工藝美術·藝術設計館。圖為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人物。 (香港中通社記者 聞子攝)

6月7日,北京八中考點,考生排隊進入考點。當日,2023年全國高考拉開帷幕。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灣花蓮觀光糖廠是早期是東部重要製糖工廠,在2002年糖廠停工,轉型成觀光糖廠,目前最旺的是冰品業務,約有32種口味可供選擇,受到民眾喜愛。亦有不少民眾前來搭乘園區小火車,穿梭園區,認識花蓮糖廠的歷史建築,欣賞糖廠幽靜唯美的環境。香港中通社圖片

6月8日下午約2時30分,香港尖沙咀海防道近漢口道有一棵大樹倒下,塌落海防道攔住兩條行車線,並壓中一輛黑色賓利私家車。私家車車頂及車頭冚凹陷,司機清醒但被困。大批消防員趕到現場,用工具鋸樹,耗時約20分鐘將司機救出送院。現場所見,大樹種在九龍公園外圍的石壆斜坡上,離地近兩米。大樹的樹幹直徑約半米,枝葉茂密。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6月8日上午,香港維港上空雨後出現彩虹橋。吸引兩岸市民拍攝。圖為觀塘海濱避風塘上空彩虹。(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美都餐室位於香港油麻地,曾是多部電影和和電視劇的取景地,其內部的環境佈置亦是受歡迎的主因之一;紙皮石牆、二樓的綠色鐵窗、舊式天花和地磚等,皆充斥著濃厚的50年代風味。圖爲美都餐室食客。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6月9日,大型公共藝術海上展覽《橡皮鴨二重暢》預覽日暨啟航禮在香港中環海濱舉行。一對高18米的橡皮鴨停駐在維港海面,毗鄰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與絢麗多彩的維港景色相映成趣,吸引了大批市民提前來打卡。這是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創作的巨型橡皮鴨時隔10年第二次訪港,展覽將於6月10日起開放予公眾,展期預計為期兩星期。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6月10日,“賽馬會社區排球計劃:中國女排全接觸”活動在香港體育館舉行,市民近距離在紅館觀摩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練習實況,並邀請中國女排隊員與香港青年學生進行技術交流。圖為中國女排隊長袁心玥在訓練中扣球。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6月10日,警員在檢查涉事車輛。當天中午警方在紅磡調查可疑車輛期間,一輛私家車撞向警車,兩名警員各開一槍,無擊中目標,警方隨後拘捕一名男子。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台灣宜蘭縣冬山鄉6月11日舉辦熱氣球嘉年華,民眾可以欣賞到各種不同的熱氣球造型,也可以搭乘熱氣球升空,欣賞蘭陽平原黃金稻浪與龜山島風景綿延到天際。香港中通社圖片

6月11日,參加者在第19屆杭州亞運會歡樂跑前合影。當日,由亞奧理事會、杭州亞運會組委會、中國澳門體奧會及體育局主辦的第19屆杭州亞運會歡樂跑,在澳門科學館前地舉行,吸引超過700名運動員及學生參加。香港中通社圖片

編輯:徐文峰

監製:洪少葵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